今天由阿明舅開車帶隊回苗栗.
阿明舅昨天相約回苗栗.說要回老家看看.順便去玩..
後來才知道.三義有個八十幾歲的叔婆過世.會先過去致哀一下!!

因為小孩不便前往.所以車子停在附近小學等待....


鄉下空氣就是不一樣..
清晨的馬路上顯少的車子.倒還有幾部騎腳踏車健行的人.


看到小小的操場.本來叫小朋友去跑跑步.
結果沒人鳥我..反而去到籃球場下.


等阿明舅回來後.在回老家中途經過三義木雕.
心想離家這麼近.還真從來都沒去過三義木雕博物館.
時間9:20分,剛好開門囉..先逛逛去..
~詳情在這篇~"三義木雕+巧克力雲莊"..


回家後...天哪!!..不敢相信..
到處又長滿了雜草..距離上回除草的日子也有半年了..


河堤旁的草也都長到路中.車子甚至沒辦法開進來..鐵定刮花的吧..
大概中間又有颱風.山壁的樹木.草都有滑落的情形.






門口長滿了草..得跨越才能過去.草都比小朋友高囉..


院子裡又是一片雜草..




阿明舅拿起鐮刀除草..
我笑說趕快幫你拍起來.好證明你真的有回來除草哦...
沒想到..等拍好後.阿明舅竟說..那拍好後就不用再除啦..
當然.阿明舅還是有繼續啦~


因為本來就不是特地回家除草的.所以沒有帶衣服更換.
阿明舅只有脫掉上衣.露出肥滋滋的肚子繼續除草..


老實說.不是我不幫忙.
天空飄著毛毛雨.我又不能學阿明舅把上衣脫掉.沒衣服換咩..
而且..阿明舅除到一半說.好像有聞到"臭青母"的味道...
..哇~.....我馬上丟下鎌刀棄械逃跑了..
再問阿明舅..那條"臭青母"跑哪去了??
阿明舅回: 不見了..
..呀~~...又是一陣尖叫....不見了還得了..
沒看到那是最恐怖的....
萬一..萬一...萬一跑到我腳下怎麼辦?...差點沒暈倒.


最後.阿明舅大概把院子的草砍斷弄成一堆..
若真的要除草.根據之前的經驗.得花上一整天哦..
也依這次驚嚇除草...下回.我決定得全副武裝才行..





想看看上次真正除草的樣子嗎?...在這篇..."回老家拔草去."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